close

 

世新大學---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1號。      http://www.shu.edu.tw

 

校史:1933北平新聞專科學校,1956世界新聞高級職業學校,1960年世界新聞專科學校,1991年世界新聞傳播學院,1997世新大學。校訓:德智兼修、手腦並用。

私立大學相當受限于經費,一般而言從設立之後,很難有校區的擴展,更別提能有餘裕去美化校園了。不過校區内用來紀念創校者成舍我的紀念館,還值得去走走看看,瞭解這個過去被稱爲新聞硬漢的作風軼事。

校園景色:

成舍我紀念館-入口(從後門停車場進入較方便)

世新大學-舍我紀念館1.jpg

成舍我一生履歷介紹

世新大學-舍我紀念館2.jpg

成舍我塑像及辦公室

世新大學-舍我紀念館3.jpg

辦報精神:立場堅定,言論公正。(原來我們現代臺灣新聞界後輩衹能記得一半---藍綠立場堅定)

世新大學-舍我紀念館4.jpg

左邊的挂幅就是現在世新大學的校訓

世新大學-舍我紀念館5.jpg

這個在民主自由的臺灣已經是共識了,不過放在泱泱大國的對岸,可就變成是嚴重的意圖顛覆國家,小心啊。

世新大學-舍我紀念館6.jpg

完美的家庭生活

世新大學-舍我紀念館7.jpg

學校長年發行的“破”周報發行歷史

世新大學-破周報發展史.jpg

學校傳統歷史發行的破周報,立報,及四方報,就這樣被現在的校董會給扼殺了,不知道他們可曾聽到來自成舍我的嘆息聲。

世新大學-破報停刊事件.jpg  

世新大學校史年表

世新大學-校史介紹.jpg

校園校舍的歷史演變

世新大學-校舍演變史.jpg 

五彩繽紛的校園資訊看板

世新大學-五彩繽紛的看板建築.jpg

2008年的友好之櫻紀念碑(有這麽多傑出校友,校園内卻看不到他們的任何回饋設施,學校的經營成果不是比一般小學還要差嗎?)

世新大學-友好之櫻紀念碑2008.jpg

簡陋的戶外劇場

世新大學-戶外劇場.jpg

情調十足的夜燈樓臺走道

世新大學-夜燈情調樓臺.jpg

學生引以爲傲的特色隧道口校門

世新大學-校門.jpg

校園一角休閑區

世新大學-校園一角.jpg

八風舞臺及其説明牌

世新大學-校園八風舞臺一角.jpg

世新大學-八風舞臺説明2008.jpg

校舍上方的校徽及校訓 

世新大學-校徽及校訓.jpg

彩色英文校徽及校園上方的長青亭

世新大學-彩色校徽及青亭.jpg

成舍我紀念塑像

世新大學-創辦人成舍我塑像.jpg

校園涼亭一角

世新大學-樓臺涼亭.jpg

校門隧道口

世新大學-隧道.jpg  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eng33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